天行健

(达康书记BG)致橡树

十、

李达康示意赵东来和金秘书在外边等,转过身时,就看到钱贝贝目光灼灼看着他。“李书记,我的车祸和心脏病是有原因的吧?”

 

现在还没有充足的证据,李达康不置可否。

 

钱贝贝自顾自说:“您现在坐在这里,就是证明。如果每个病患您都这么送温暖,恐怕忙不过来吧。”

 

李达康问:“自己知道怎么回事吗?”

 

钱贝贝挣扎地起身,李达康止住她的动作:“你干什么。”

 

“手机。”

 

李达康从她的包里翻出来给她,钱贝贝接过来一看:“您打电话给我?”她非常意外,看时间应该是车祸发生后,李达康是第一时间知道车祸的事情,来关心她的?那么她心脏病发前最后看到的就是金秘书无疑。

 

钱贝贝鼻子又有些酸,动容道:“刚才是您救了我。”

 

“是金秘书。”

 

钱贝贝不和他争辩这个区别,她虽然脸色苍白,眼睛却亮得惊人:“下面这些话,我相信您,才告诉您。”

 

空气凝固,只能听到仪器的滴滴声。

 

钱贝贝想了想,说:“这两天我打听了一些您的事情,比如说您是汉东省的前省委书记赵立春的第一任秘书。比如您掌控的这个秘书帮。我想知道您的这个秘书帮,包不包括刘新建。”

 

“刘新建?”李达康没有想到钱贝贝说出这个名字。“他没有从政,我们没有工作联系,中间还隔了几任秘书,所以并没有什么关联。”

 

“那您知道他为什么没有被赵立春安排从政,而是去了汉东油气集团吗?”

 

这其中的缘由,李达康并不知道,汉东油气集团是省属国企,李达康作为京州市委书记无权干涉它的经营。

 

钱贝贝不等他的回答,接着说:“汉东油气集团下属的汉东油气设备公司,涉嫌用股权定向增发的形式向京州惠龙公司输送利益,这件事情是我们公司运作,具体负责人是我。我三天前向公司汇报了对这项工作的疑点和分析,结果就有人迫不及待想要我消失,我是不是触动了什么人最核心的利益?”

 

钱贝贝说的惠龙公司李达康再熟悉不过,这是赵瑞龙的公司,他就是靠着这家公司在整个汉东赚取了亿万家财,但是李达康没想到赵瑞龙居然和刘新建还有这种交易,他的脸色沉重起来,隐隐有些发怒的迹象。赵立春居然放任他的儿子这么做!

 

李达康问:“这么隐秘的事,该找信得过人做,怎么会找到你?”

 

“因为他们要避嫌,我刚从国外回来,他们以为我不了解情况,会稀里糊涂把这件事按照他们的规划做下去,到时候审计,我和这些人毫无瓜葛,最没有疑点。”

 

“可惜他们低估你了。”

 

“是啊,我最大的失误是不该在没有打听清楚这些公司都是什么背景的情况下,贸然按照程序提交风控报告上去。”钱贝贝有点遗憾地继续说:“其实稀里糊涂地做下去也挺好,这笔佣金我能拿三四百万呢。”

 

李达康不赞同地皱了下眉,钱贝贝调侃:“我把这么贵的秘密告诉了您,李书记您别让我失望啊。”

 

李达康考虑问题时习惯地搓着手指,他没想到赵瑞龙和汉东油气集团的瓜葛这么深,他一方面非常愤怒,另一方面却很冷静。李达康心思缜密,如果他做事像他的脾气那么急躁,恐怕早就被这宦海中的波涛淹没了。

 

汉东的官场风气之坏,各种利益集团盘根错节之深,不是他李达康一人之力就能肃清的,如今中央派下来的沙瑞金究竟带着什么使命,他或者说中央的决心有多大,李达康还不能断定,要斩断赵瑞龙在汉东的利益,不是那么简单。

 

李达康缓缓开口:“这件事我会在适当的时机提出来,现在你首要是保护好自己,我安排警察保护你。”

 

钱贝贝摇头:“对不起李书记,我信不过警察,您也看到了,我在医院里都有可能遇到致命的危险,要不是金秘书,或者说要不是您,我现在只能带着这个秘密长眠了。”

 

“那你信得过我吗?”李达康直视钱贝贝,问。

 

李达康作为上位者已久,眼神中带着不怒自威的气势,钱贝贝看了一会,坚定说:“我信。”

 

 

这时,门外突然有人声。医院人多眼杂,尽管李达康不想惊动别人。但是有人认出了金秘书和赵东来,能让这两位在门口守着,病房里是谁大家心知肚明。王院长听说后赶紧赶了过来,金秘书心思敏捷,连忙起身高声招呼王院长,门外的动静病房里的人听得一清二楚。

 

李达康拍了拍钱贝贝的手,说道:“别怕。”起身去开门,和王院长客套:“怕你忙,不想打扰你。结果还是惊动了王院长啊。”

 

王院长和李达康是旧识,都曾在赵立春身边服务过,也不拘谨,跟着李达康进了病房,说:“是李书记的朋友吗?也不早说,我们好安排好一点的病房。”

 

李达康没有说话,赵东来忍不住插嘴:“好一点的病房就不必了,这药可不要配错了。”

 

王院长一脸惊愕,问随行的医生:“怎么回事?”医生在他耳边嘀咕了一阵,王院长脸色凝重:“这种事竟然发生在我们一院?通知林副院长配合警察调查,看看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居然把给病人的药都能配错,去,先把具体经办的护士和药剂师停职,接受警方调查。”

 

李达康冷眼看着他训人,淡淡说:“钱小姐我就托付给王院长了,可再不要出什么差错。”

 

王院长脊背发凉,李达康神色严肃时给人很强的压迫感,只能回应着:“当然当然。”

 

 

李达康离开医院后,嘱咐赵东来:“山水山庄你盯得怎么样了,有些事情该动手了。”李达康意识到汉东腐败问题的而严重,他不能再隔岸观火,赵瑞龙不能直接动,但是这个疑点重重的山水山庄,是该敲打敲打了。

 

“还有,派人盯住刘新建,这件事要做的没有痕迹。”

 

赵东来错愕,刘新建和李达康都是赵立春的秘书,之前没见他们有多少往来,难道是和钱贝贝刚才的谈话有关?

 

接着,赵东来就听到李达康打电话给保姆,让她做一份饭给钱贝贝。赵东来猜测,李达康一改之前的被动应对,是不是和钱贝贝的事有关?

 

是夜,赵东来指挥光明区治安大会在山水庄园突击扫黄,抓到了高育良曾经的秘书,京州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清泉,李达康当即在反腐败工作会议上宣布双开,没有给各方人马捞人的机会,他的决心可见一斑。

 

 

此刻,远在北京的赵瑞龙坐立不安,他焦急地走来走去,问电话那端的王院长:“你是怎么做的?不是说万无一失吗?”

 

王院长无奈:“我不知道李达康居然这么关注这个女人,车祸后第一时间派了秘书来,给抢救回来了。现在他明摆着把人交给我,我不能再做手脚了。”

 

赵瑞龙挂了电话,汉东省风起云涌,看来他是时候去看看这位李哥了。

TBC

评论(1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